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博士寨”走红 小村寨出了10个博士13个硕士
2016-10-11 11:08:00
新浪综合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松烟镇觉林村马家寨,总共有84户,184人。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普通寨子,从民国初年至今,总共出了10位博士,13位硕士以及百多位大学生。正因为如此,马家寨成为远近闻名的“博士寨”。

  马氏族谱写了一份“高级知识分子名录”,上面详实记录了53位马氏族人。其中有6位博士,7位硕士,11个留学美国、法国等地方。此外,还有众多高级工程师、教授和高级教师等。

  经过核实之后,发现家谱中提到的毕业于北京大学的马小庆和张保华,实为硕士。除此之外,家谱中还有3位博士尚未记录其中,他们分别叫马丽霞、李福翠和田勇,2000年之后,马家寨又走出三个博士,马宇宁、马家庆和马家君。这样算下来,马家寨总共走出了10位博士。

  这样一个贵州偏远山村,为什么出了这么多博士呢?有人说,是因为这里风水好,寨子背靠青山,面对平畴,四方灵气尽蓄于此。真是这样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