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尊师重教 提质创新 服务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6-09-09 11:11:00
海南特画报

刘赐贵主持召开教育座谈会并慰问教师时强调

尊师重教 提质创新 服务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报讯(记者黄婷) 在第32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赴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园区调研,慰问优秀教师代表,主持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我省各级各类教师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推进海南教育事业发展,并代表省“四套班子”向全省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副省长王路,省政协副主席陈莉,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座谈。

  刘赐贵一行对桂林洋高校园区各主要学校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在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刘赐贵对该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0年对学校的重要批示,努力办好职业教育和扶贫巾帼励志班予以肯定,要求全省上下落实习总书记批示精神,走出符合海南产业发展的职教之路,助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在海口经济学院,刘赐贵参观了师生创新创意成果展示,对该校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给予高度评价,勉励学院继续保持创新活力,培养更多创新人才,多方促进创意成果的转化,带动形成更加浓厚的创新氛围。在琼台师范学院,刘赐贵对学院“专升本”以来生源质量明显提升、学院发展建设开启新的里程碑表示赞赏,鼓励学院抓住机遇,为海南培养更多优秀的教师。

  调研中,刘赐贵还慰问了部分师生代表。他为教龄超过30年的基层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叮嘱大家再接再厉,为海南教育事业多做贡献。他与新入学的免费师范生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勤学善思、努力学习、争当表率,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全省各市县的各级各类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为海南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刘赐贵表示,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用真情、真心、真爱影响了一届又一届学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海南能有今天的发展局面,和教育事业的长足进步密不可分,广大教师功不可没。他代表省四套班子和省委书记罗保铭,向全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

  刘赐贵强调,历届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下一步,有关部门要充分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吸纳改进,推进海南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他就此提出了5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从教书育人出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级学校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的精神,从严管理教学,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二是从幼儿抓起,全方位提升教育质量。要充分发挥海南优势,积极引进优秀教师人才,吸引越来越多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同时推动各级学校加快发展,提升本地人才培养能力。三是从国际旅游岛发展需求出发,加大教育改革创新力度。面向十二大产业发展需求、“一带一路”建设需要、提升国际化水平的要求,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向加强改革创新。四是加强学校和园区建设管理,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加强高校聚集区的“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基础设施、图书馆、实验室等资源共享。五是千方百计提高广大教师的各项待遇,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教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1-10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