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琼山一教育发展促进会奖教助学
2016-08-24 11:49:00
湖南日报

  记者今天(8月23日)从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墨桥乡亲教育发展促进会获悉,促进会日前正式对墨桥村今年考入大学的27名大学新生和1名研究生进行奖励,另外还资助了出自该村的贫困大学在校生两人。

  从2007年开始,从墨桥村走出来在海口务工、创业的乡亲,就开始自发组织起来资助墨桥籍的大学新生。2012年8月,墨桥乡亲教育发展促进会正式通过民政部门注册成立,奖励村里大学新生的活动走上规范化。

  墨桥乡亲教育发展促进会工作人员介绍,十年间累计奖励金额超过了50万元。奖励活动带动了墨桥村的学子学习的积极性,村里最近三年每年都有超过20名学子考入本科院校,其中包括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名校。

  据悉,促进会今年还评选奖励了13名“墨桥好媳妇”。(记者郭景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