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琼海被骗贫困生学费有着落了 一教育机构全额承担剩余学费
2016-08-09 15:36:00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8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徐静涵)海南省琼海籍贫困准大学生小利2万多元的学费被骗光一事经媒体披露后,海南微联盟立即启动“2016五号公益行动”,即发动每人捐10元再为小利凑学费。活动启动后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短短数小时已筹得学费1万多元。在此基础上,北美高中联合驻华事务所在得知海南寒门学子学费被骗事件后,主动提出愿全额赞助小利所剩余的全部大学学费。

  今年刚考上大学的小利因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学费与生活费,在通过社会各界刚刚筹得17231元助学费。然而,当小利接到一个自称是“教育局”打来的诈骗电话后,短短近三小时,包括自己省下的7655元贫困学生救助金在内的24886元学费被骗光。

  小利的遭遇经媒体披露后,南海网为创始和组织单位的“海南微联盟”(海南微信排行榜联盟简称)立即率先行动,并启动“2016五号公益行动”,即发动每人捐10元再为小利凑学费,并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和支持。

  北美高中联合驻华事务所作为一家本部设在美国的教育机构,在得知小利的遭遇后,积极响应,并提出愿全额承担剩余学费的意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公司市场副总裁沙松亮说:“我们就是想为社会做点事而已。”

  据沙松亮介绍,该公司曾在海南做活动,全体上下都对海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海南琼海贫困大学生受捐助后又遭遇诈骗一事后,便积极与公司负责人沟通,最后达成赞助意愿。

  “支持每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孩子完成学业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沙松亮说:“因为我们公司是一家教育机构,常年与联合国以及一些公益组织合作,支持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不管是多少钱,我们愿意为希望改变自己,希望为社会做贡献的贫困孩子提供读书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6170016 2016-11-03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