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上二本贫困生都可领助学金?海南省总工会回应
2016-07-22 12:28:00
海南日报

  高考录取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关于高招的相关事项也牵动着百姓的心。近日,记者发现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着一条关于贫困大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可领取助学金的消息,流传的消息是真是假呢?记者对此采访了海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

  这条流传的消息具体如下:好消息!今年考上二本的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到市工会领取2000元的秋季助学基金!望相互转告!动动手指,让爱传递下去!低保户新上大学学生,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需要带低保证、入学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9月14号结束。互相转告。

  对此,省总工会与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这种说法是不可信的,希望广大群众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传播可靠的官方信息,不要信谣传谣。

  据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省工会每年都会有金秋助学计划,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但是这种助学不只是针对二本学生,而是所有考上大学的家庭困难的工会会员家庭,此类助学最高标准为5000元/人。同时,该负责人表示,金秋助学的申请并没有时间限制,今年海南省各级工会预计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金秋助学。近几日,海南省工会金秋助学的具体方案将在海南省总工会官网上公布。

  同时,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低保家庭学生到教育局领一万元补助的消息也是假的,这有可能是不法分子谎称政府资助困难学生来进行诈骗,请广大群众不要轻信。

  该负责人表示,海口市教育局每年确实有对低保家庭、贫困家庭的助学计划,但是此类资助必须通过学校进行申请,申请之后会经过市教育局组织入户调查、评审、公示等一系列程序,最终通过代发银行卡的方式向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助学金为5000元每人,作为该生第一年的学费,不会向申请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同时,对于此类谣言,海口市教育局今年做了提前预防,在6月份高考前,已经向广大学生宣传资助贫困大学新生活动的申请程序。希望广大市民不要以谣传谣,为不法分子提供犯罪机会。(记者 王培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