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高考评卷进程已经过半 25号前公布成绩
2016-06-20 11:19:00
人民网

    6月17日下午,在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的高考试卷评卷点看到,高考评卷工作正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据悉,今年共有362046份考卷,来自海南各市县的698名教师进行评卷工作。海南省高考网上评卷工作于6月14日开始正式开始,预计6月20日结束,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5日左右公布。

物理评卷组组长林吉介绍:“18号下午将会结束物理学科的评卷,因为今年加大了试评工作的重视,评卷过程中无论质量和速度都比较完好,误差率、无效率都控制很好,今年的评卷速度一往年相比有所进步。”

地理评卷组组长唐少霞说:“今年的题在人文地理方面加大了分量,选做题三选一总分值40分,目前为止我们做了一个初步统计,平均分约12分,比去年略低了一点。”

    海南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高春燕介绍,高考评卷进程已经过半,在16日下午召集了各学科组组长来开了协调会,主要目的是了解各科的工作进度,把控各科的评卷质量,今年的试评用了一天的时间 ,因为各题组也抽选了样卷,所有的评卷老师都进行了测评,在测评考核合格后才允许正式评卷。

“从正式评卷开始评卷工作非常顺利有序,质检员对每一天的评卷都进行质检跟踪和监督,预计能在二十号之前可以完成评卷工作,最后还要进行成绩的合成转换,预计在6月25之前可以向考生公布高考的成绩。”海南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高春燕说。

据介绍,今年海南高考评卷员以高校教师、中学教师及教研人员为主,所有学科都将采取双评的办法、四评机制,确保评卷结果的客观、公正。评卷结束后,还将全面检查每个考生的成绩合成、统计是否有疏漏、错误。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试卷 语文、英语科各为60341份;数学(文)、政治、历史、地理科各为22042份;数学(理)、物理、化学、生物科各38299份。参加的评卷老师共有698人,其中语文223人,数学89人,英语68人,政治62人,历史62人,地理50人,物理50人,化学47人,生物47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