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启动"十三五" 期间每区建一所特殊学校计划
2016-04-22 09:48:00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4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王旭)海口市教育局局长厉春在4月20日上午召开的2016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海口将提升特殊教育普及水平、经费保障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完善残疾学生随班就读保障体系,启动实施“十三五”期间每个区建一所特殊学校的计划。

  据介绍,海口将加强教育扶助工作,认真落实《海南省教育精准扶贫行动计划(2016-2018年)》。做好2016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发放及贷款本息催收、中职学校免学费、国家助学金的审核与发放工作,做好寄宿生生活补贴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发放的工作。做好免费教科书和作业本的发放、调剂、结算工作。加大对资助管理和资金的监管力度。坚决堵塞资金发放管理漏洞。

  同时,将提升特殊教育普及水平、经费保障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对民办学前特殊教育机构及特殊教育康复指导中心的指导,加快发展残疾少年高中阶段职业技术教育。推进特殊学校“医教结合”试点建设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教育部11.png
中国教育报 2020-12-04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