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中学招特长生人数减少 初一招28人高一招66人
2016-04-22 09:42:00
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许欣实习生王思月)海南中学于21日发布今年初一、高一招收特长生的方案:初一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总指标为28人,高一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总指标为66人。与往年相比,该校招初一特长生人数有逐年减少的趋势。

  初一招艺术生14人体育生14人

  该校招初一艺术、体育特长生具体项目和人数如下:艺术特长生招14名(每位考生只能选报一个项目,不得兼报)。其中弦乐类1名(小提琴),舞蹈类5名(古典舞、民族舞,女生3人、男生2人),声乐类2名(女生),钢琴类1名(限传统钢琴)美术类3名,书法类2名。体育特长生14人。其中田径类2人,足球类10人(限招男生),篮球类2人。

  该校面向全省招收2016年应届小学毕业生。报名时间为4月23(下午15:00—17:00)、24日(上午8:30—11:30。下午15:00—17:00)。报名地点为海南中学初中部教学综合楼一楼大厅。术科考试时间为5月8日。不设初试和复试,只进行一次术科考试。届时按各类项招生指标数的1:1.5比例确定特长生入围人数。入围的艺术、体育特长生小学综合素质评价(或操行评定)等级必须为A等(或优等)、术科考试成绩60分以上,按术科成绩择优录取。

  高一招艺术生37人体育生29人

  该校招高一艺体特长生具体项目和人数如下:艺术特长生招37人。其中管乐类2名(圆号、黑管以术科成绩排序录取),弦乐类3名(小提琴1名、中提琴1名、倍大提琴1名),民乐类3名(古筝、琵琶、柳琴、竹笛以术科成绩排序录取,每种不多于一名),舞蹈类10名(古典舞,民族舞,女生7名、男生3名),声乐类8名(美声,民族,其中独唱2名,合唱6名),主持人1名(男生,舞台节目中英文双语主持),钢琴1名(传统钢琴),美术类5名,书法类4名。招体育特长生29人,其中田径类8人,男子足球类9人(守门员1人),健美操类2人,篮球类5人(男生),乒乓球类2人(1男1女),羽毛球类3人(3男)。舞蹈与健美操可兼报,独唱(女)可兼报合唱,其它项目的考生限报一项。

  该校面向全省招收2016年应届初中毕业生。要求2016年初中应届毕业,户籍符合省中招要求,素质优秀,特长显著,同时满足相应项目的要求。报名时间为4月23—24日(上午8:30—11:30。下午15:00—17:00)。报名地点为海南中学教务科(高中部二号教学楼二楼)。考试时间为5月8日(周日)。不设初试和复试,只进行一次术科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5305937 2017-07-26 08:53
SRC-855979929 2017-07-11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