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公共财政坚持教育优先 2015教育支出超200亿元
2016-02-25 11:04:00
海南日报

  “教育优先”始终是海南民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原则。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了解到,2015年,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保持公共财政第一大支出的同时,规模上也再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06.4亿元,标志着海南财政资金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5年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比2014年同口径增加了19.2亿元,增长速度超过10%。在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教育支出占16.6%,继续位居我省公共财政支出的首位。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海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公共财力的不断增强,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决策部署,多方筹措财政教育资金,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从建省算起,我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到2011年首次突破百亿元,用了23年,从实现第一个100亿元到第二个100亿元,仅用了4年。

  从支出层级来看,省本级教育支出44.4亿元,同比增长10.0%;市县级教育支出162.0亿元,同比增长10.4%,推动了教育支出的均衡增长。从支出功能来看,小学、初中等基础阶段教育仍然占教育支出的较大比例,同时学前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中职教育的支出也实现了较快增长,促进了各类教育的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8.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23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