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中小学校23日报名24日上课 老师支招如何收心
2016-02-22 10:04:00
南国都市报

  快乐的寒假马上就要结束了,今天,海口有不少中小学校通过班级微信群等方式提醒小朋友:春季新学期报名注册时间为2月23日,正式上课时间为2月24日。赶紧趁这两天把红领巾、校服洗干净,开学升旗时这些装备一定会用得上。在校寄宿的同学,务必于报名当天把床上用品、生活用品送到学校,因为当晚要开始住校。

  假期无忧无虑的生活与开学后紧张的学习生活,形成了鲜明反差。如何教孩子收心,精神饱满地迈进新学期?老师们适时支招:恢复合理的作息学习习惯,对于长时间处于放假状态的孩子来说至关重要。改变早上起床难现状,家长可以督促孩子早一点上床休息,第二天早一点起床。还可以给孩子买一个他所喜欢的小闹钟,发挥小闹钟的作用。小孩一天的活动也要尽量根据在校上课时间安排。比如,上午8点到11点,正是上课时间,不要让孩子过分沉迷于游戏玩乐,最好静下心来,读读书,看看报。复习一遍上学期的知识,比如基本概念、基础字词、典型例题、名篇佳句等。

  开学前要做的准备工作也是不少的。橡皮、尺子、铅笔盒等应以简朴、耐用与安全为宜。文具的选择切忌花哨和追求时髦,因为小学生在课堂上注意力集中的时间很有限,花花绿绿的文具用品将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