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临高65所“黑幼儿园”被责令停办(附具体名单)
2016-01-18 09:46:00
南国都市报

  1月17日,南国都市报记者从临高县教育局获悉,为大力整治饱受当地民众诟病未经注册无办学资格的“黑幼儿园”,目前,临高县教育局通过摸底排查,对全县65所“黑幼儿园”下发了责令停止办学通知,要求收到通知的“黑幼儿园”本学年结束后停止办学,禁止春季学年招生。

  2015年8月31日、9月2日,本报对临高“黑幼儿园”现状先后做了两次报道,引起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并出台了《临高县2015年未注册及年检不合格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活动方案》,对辖区内所有“黑幼儿园”展开排查。经调查,对辖区内未注册的“黑幼儿园”展开分类处理,对于基本符合《海南省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试行)》的,督促其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对暂未达到办园基本条件但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未注册幼儿园,发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于完全不具备办园标准的,则要求坚决取缔。随后该县教育局展开了大量宣传,告诫家长不要将小孩送入这些“黑幼儿园”就读,并公布了申办幼儿园的标准。

  经过长达半年调查、整改工作后,临高县教育局对整改依旧未达标的65所未注册“黑幼儿园”下发了《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并在1月16日前,要求这65所“黑幼儿园”举办者在通知书上签字确认,确保这65所“黑园”每一所都根据相关规定执行停止办学,禁止在2016年春季学年招生。

  据了解,65所被责令停止办学的幼儿园中,其中城区有35所,乡村幼儿园有30所。这些“黑园”目前招收的幼儿数量在5000人左右,3000多名幼儿分布在城区,2000多名分布在该县乡村。对于城区“黑幼儿园”生源,该县教育局将要求分流至县城正规幼儿园,对于乡村“黑幼儿园”绝大部分生源同样要求分流至正规幼儿园。部分“黑幼儿园”根据实际情况,在责令其整改完毕后,可以给予注册办理办学手续。

  为防止已经收到《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的“黑园”继续招生,蒙骗广大家长,本报将已责令关闭的65所幼儿园名单予以公布。

  被责令关闭的65所幼儿园

  临城中心学校辖区19所:

  星多多幼儿园、好乐艺幼儿园、天天幼儿园、新概念双语幼儿园、供销社幼儿园(分园)、先锋幼儿园、天才宝宝幼儿园、立文幼儿园、供销社幼儿园(分园)、诺贝尔幼儿园、欣群幼儿园、喜洋洋幼儿园、新华幼儿园、启慧幼儿园、贝贝星幼儿园、小燕子幼儿园、蓝精灵幼儿园、梦之南生态幼儿园、新兰苑幼儿园。

  文澜江中心校辖区16所:

  欣欣幼儿园、小天使幼儿园、澜江幼儿园、小苹果幼儿园、同创阳光幼儿园、满天星幼儿园分园、红艺幼儿园、金谷子幼儿园、金色童年幼儿园、思冠幼儿园、亿童幼儿园、大拇指幼儿园、春天幼儿园、艾尚幼儿园、七彩阳光幼儿园、幸福幼儿园。

  新盈中心校辖区5所:

  新慧幼儿园、小博士幼儿园、星星幼儿园、椰苗幼儿园、领先宝贝幼儿园。

  调楼中心校辖区2所:

  娌娌美幼儿园、喜来园幼儿园

  美良中心校辖区4所:

  云云幼儿园、爱儿乐幼儿园、罗苗幼儿园、壹加壹幼儿园

  南宝中心校辖区2所:

  光吉幼儿园、手拉手幼儿园

  波莲中心校辖区1所:

  波莲镇文昌阁幼儿园

  东英中心校辖区1所:

  龙新幼儿园

  加来中心校辖区1所:

  锦城幼儿园、通话林幼儿园、金宝来幼儿园、阳光宝岛幼儿园

  和舍中心校辖区3所:

  铺仔幼儿园、布大幼儿园、和舍镇新风幼儿园

  博厚中心校辖区2所:

  星和幼儿园、博厚镇小燕子幼儿园

  马袅学校辖区2所:

  小蘑菇幼儿园、马袅贝贝佳幼儿园

  皇桐中心校辖区1所:

  宝灵幼儿园

  龙波中心校辖区1所:

  芬芬幼儿园

  美台中心校2所:

  童星幼儿园、喜洋洋幼儿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8.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23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