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基斯坦大学校长访热带海洋学院 共商合作
2016-01-06 10:05:00
人民网-海南视窗

  1月4日,巴基斯坦信德Madrassatul伊斯兰大学校长Muhammad Ali Shaikh一行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双方就今后的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合作共识。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长武耀廷在双方座谈交流会上说,中巴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高度重视与巴方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信德Madrassatul伊斯兰大学的合作基础扎实、合作前景广阔,众多学科专业具有互补互通性,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愿意与信德Madrassatul伊斯兰大学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师生互访互换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密切各层次的友好交往,加强教育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资源的共享,共同打造中巴教育领域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

  Muhammad Ali Shaikh校长表示,中巴两国是全天候的朋友,中国政府对巴基斯坦,对信德Madrassatul伊斯兰大学所在的卡拉奇市的帮扶颇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是巴基斯坦信德Madrassatul伊斯兰大学在中国的第一位合作伙伴,希望通过深入的合作和交流,推动双方发展,深化两国人民友谊。今年三月,信德Madrassatul伊斯兰大学将举办一个国际性的论坛,届时希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能组团参加,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办的有关国际论坛,信德Madrassatul伊斯兰大学也希望能够参与。

  武耀廷校长对Muhammad Ali Shaikh校长的有关提议给予了积极回应。

  座谈会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过建春向巴方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过建春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长期专注教育类人才的培养,社工、旅游管理等学科专业发展迅速,环境工程、工商管理、电子信息技术类学科专业方兴未艾,目前转型发展建设热带海洋类高校。巴基斯坦信德Madrassatul伊斯兰大学在相关的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积淀,双方可资源共通共享共赢。

  Muhammad Ali Shaikh校长一行对过建春副校长的观点表示赞同,在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后,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发展表示赞赏。沙伊克校长介绍了巴基斯坦信德Madrassatul伊斯兰大学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信德Madrassatul伊斯兰大学历史悠久,迄今已有132年办学历史,著名的“巴基斯坦之父”真纳曾就读于该校。学校的软件和硬件设施都非常先进,目前正在进行新校区建设。沙伊克校长认为,两校的合作可以从学生的互换、教师的互派开始,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参与性,如双方可以设立一些与信德省、卡拉奇市和海南省、三亚市的有关的研究论坛,引入其他社会资源,促进人文交流合作。

  会上,信德Madrassatul伊斯兰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Aurangzeb Shafi、信息技术学院院长Syed Asif Ali、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Naila Rozi 媒体研究与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Ambreen Fazal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海洋学院、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人文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对口深入交流。双方与会人员就有关合作事项达成了共识,表示将尽快推动有关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