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元旦出生二孩合法 海南高龄产妇咨询增多
2015-12-29 10:20:00
南海网

  12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全面二孩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意味着,明年元旦以后出生的二孩,都是合法的。12月27日,记者从海口多家医院获悉,自消息发布后,便有多名有想生二胎的市民向医生咨询此事,其中高龄产妇占多数。

  据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医生王青慧介绍,自从全面拟放开二孩消息发布之后,每天来医院咨询生二孩的市民比之前多了不少,其中高龄产妇占了不小的比例。

  王青慧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35岁以上就算高龄产妇,生育指标较年轻时都会有所下降,生育甚至会面临危险,所以高龄产妇最好到医院进行咨询检查,以确认是否适合生育二孩。

  同时,海南省医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医生胡春霞也告诉记者,自从得到消息之后发布后,咨询二孩的市民也比之前多了很多。其中多数为70后的市民。由于70后妇女的年龄在40多岁,同时也是肿瘤高发的年龄。市民是否要生二孩,要看身体状况,例如血压、血糖是否高,卵子质量的好坏等等,所以一定要到医生做全身体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4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