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好家风 弘扬好家教"讲座走进陵水校园
2015-11-30 11:25:00
人民网-海南视窗

  27日上午,由陵水县关工委举办的“传承好家风 弘扬好家教”专题讲座,走进本号镇民侨小学,全校学生、家长近800余人参加讲座。

  据悉,讲座由陵水县委党校副校长曹波主讲,他以《培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旋律的良好家风 同心共筑幸福梦》为题,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举实例与大家分享家风、家教的重要意义,引导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营造良好的家教氛围,教育下一代树立高尚的道德品格,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生动的例子、朴实幽默的言语,引发在场家长和学生的共鸣,现场气氛热烈,场内掌声不断,家长、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陵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秀出席讲座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好的家教氛围,对教育下一代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兄弟姐妹的友爱相处、人与人的以礼相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希望通过专题讲座,能够让各家庭对良好家风与家教有进一步的认识,为弘扬传统美德,承做时代新人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陵水自8月份开展“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教”活动以来,已先后开展了多项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构建以青少年学生为主,学校组织、家长参与的“三位一体”教育网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助推陵水和谐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