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将推动学校宽带全覆盖 提升学校带宽确保够用
2015-11-23 09:40:00
海南日报

  19日下午,第二次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从海南分会场获悉,我省将夯实教育信息基础设施,推动学校宽带网络全覆盖。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中小学网络接入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并且带宽多数为10M以下。当前,我省正大力推进光网智能岛建设,各市县抓住有利契机,以市县为单位加强统筹,深化与三大通信运营商的战略合作,积极探索创新政府引导、企业建设、学校使用的宽带网络接入机制,尽早实现各级各类学校宽带网络的全面覆盖,同时有效提升学校出口带宽,确保网络带宽够用、用得起。

  会议强调,要加强网络条件下的基本教学环境建设。各市县各学校要充分用好“全面改薄”等资金,加快推进各级各类学校的校内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校内网络通过有线或无线方式覆盖教室、办公室等教学场所,实现信息系统高速、稳定、安全的互联互通。为自然班和功能室配备信息化终端、多媒体远程教学等设备,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具备网络教学环境和备课环境。

  会议明确,各市县政府是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责任主体,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是教育信息化的实施主体。要按照省级统筹、上下联动、以县为主、多方协同的工作推进机制,切实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