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学子曾在校园穿汉服活动 坚持将汉服进行到底
2015-11-16 10:07:00
南海网

 

 

  海南大学大三学生罗婷(右)在展示汉服文化和礼仪。(协会供图)

  海南省汉服文化协会会长李荣做“汉服文化及礼仪”讲座。(协会供图)

  南海网海口11月15日消息:汉服,不是古装,是汉族的传统服饰,我们想通过自己的行动来让大家接受和传承汉服文化。”日前,在海口举行的一场汉服文化及礼仪的讲座上,海南大学大三学生罗婷带领学校一些热爱汉服文化的同学,通过汉服礼仪和舞蹈,配合海南省汉服文化协会会长李荣做“汉服文化及礼仪”讲座。

  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它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古代汉服文化是古代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古代汉服文化绵延3000多年。

  整场活动除了李荣的精彩演讲,华夏礼仪的展示环节也倍受欢迎。现场,罗婷和她的同学身着古典的传统汉服出现,展示汉服礼仪和舞蹈,一颦一笑夺人眼球。罗婷告诉记者,为了传承汉文化,海南大学联合省内4所高校,成立了“有衣云裳”汉服群,身着汉服,在中秋举行拜月活动、三月初三、祭孔活动。尽管在校园里身着汉服会引来周围一些同学的围观和议论,但淡定的她们还是坚持“将汉服进行到底”,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汉服文化协会和柴艺坊海南黄花梨艺术馆联合举行。

  讲座现场互动交流。(协会供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20-12-09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