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将开展大专学历乡村医生定向委培和定向招聘工程
2015-10-19 10:15:00
海南日报

  为加快我省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切实筑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我省将开展本土大专学历乡村医生定向委培和定向招聘工程,实施乡村医生学历“三个一百”提升工程。从2016年开始,连续5年,每年定向委培、招聘各100名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乡村医生,每年培养100名村医中专学历升大专,培养100名村医初中学历升中专,并积极引导培养成为大专水平,鼓励通过继续教育等途径达到本科学历水平。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文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透露了上述消息。我省将通过10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建成一支素质较高、适应需要的乡村医生队伍;全省乡村医生总体具备中专及以上学历,高职(专科)及以上学历者的比例应达60%以上,具备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资格的比例达到40%以上。同时,加快推广乡村卫生服务紧密型一体化,保障乡村医生合理待遇,促进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制度的建立,为农村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提升农村基本医疗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

  此外,我省还将完善乡村医生养老政策,建立在岗乡村医生到龄退出制度,加强村卫生室建设。采取公建民营、政府补助等方式,进一步支持村卫生室房屋建设、设备购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8.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23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