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师范大学学生宣传双创 “快闪”进社区
2015-10-13 10:58:00
海南日报

海师志愿者合照

“文明礼仪”快闪舞蹈

    “你丢下一张废纸,他吐出一串脏字,文明少年感到羞耻……”在文明礼仪版《小苹果》的动感音乐下,一段青春洋溢的快闪街舞表演,引来台下阵阵掌声。10月11日上午9点,在2015年琼山区“双创?百场快闪进小区”志愿服务入户宣传大会战启动仪式上,一群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的志愿者献上特意编排的“文明礼仪”快闪舞蹈。
  从2014年底至今,这支来自海师大的快闪宣传第一分队已在海口、陵水等地做了几十场这样的快闪表演,他们的身影遍布广场、公园、高铁站等各大公共场所。此次演出的12位成员并非舞蹈专业的学生,相反他们都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而他们的舞蹈都是由队长黄心炼和任敏嘉两个大三女生组织编排的。
  因为喜欢表演的共同爱好,将这十几位大学生聚在一起,虽然兼顾学业和学生会的其他工作几乎占去了他们所有课余时间,但一次次志愿者活动带给他们的正能量让他们坚持下来,他们也因此变得不太一样了。当记者问起任敏嘉为什么要参与这个组织时,“有意义”这三个字她脱口而出,她说自从“双创”活动以来,看到海口发生的变化,内心升腾出一种强烈的荣誉感,海口的美好也包含着自己的一份贡献,今后要以更多的实际行动参与社会建设。
  这个由队长黄心炼发起的组织原本只是在校内进行表演,慢慢地发展至今已经做出了成绩,他们的“青春中国——海南记忆文化快闪行动”被海南省推荐到全国范围进行评审。接下来,他们还要为“双创”进社区表演十余场,黄心炼说,“这将是一次新的洗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3 14: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6 11: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6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