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市13所中学共800多名学生参加军训成果展演
2015-09-21 10:06:00
三亚日报

  本报讯:9月19日上午,风和日丽,市教育局组织三亚高中阶段(包括中专、中职)学生在市四中体育场举行2015年第四届中学生军训成果展演比赛。比赛邀请驻市军警部队教官当评委进行打分评比。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市一中、二中、四中、实验中学、民族中学、崖城高级中学、三亚技师学院、海南鲁迅中学、海南华侨中学三亚学校等13所中学的代表队800多名学生参加了展演。在军训教官的指挥下,各代表队排成一排排整齐的迷彩方阵,昂首挺胸,步伐整齐,口号嘹亮,英姿飒爽,充分展现了三亚学子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在汇报表演中,同学们还分别展示了常规军事动作、军体拳表演等。

  市四中的一名女同学张洁说,这次军训非常辛苦也非常累,他们常常站到脚后跟发软,但还是非常开心,因为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军训期间,他们在部队教官的带领下,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坚持训练,哪怕是一个小动作都得练上几十回,直到准确为止。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度举行军训成果展演比赛,其目的是让广大中学生们更好地接受国防军事教育和训练,增强体质,激发不怕困难、刻苦学习的意志和精神,培养教育适应时代发展的现代新人。

  当天上午,经过公平、公正的打分评比,市四中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