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司法考试开考 三亚1309人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2015-09-21 10:05:00
三亚日报

  本报讯:9月19日至20日,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在各地举行,这是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实施以来的第14次考试。考试期间,省市司法部门和相关部门派出巡考组对三亚考区考试组织实施情况进行巡考。

  据了解,三亚考区设在市实验中学,今年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人数再创新高。三亚考区报考人数为1309人,比去年增加516人,增长了65.1%,其中异地报考人数为993人,占报考人数的75.9%。三亚考区报考人数大幅增长,主要受海口考区限定报名人数有关。

  本次考试三亚考区在强化考场监管方面有两项新措施:实行“裸考”制度和提升考生安检等级。一是首次使用国家司法考试考场安全系统,通过手持终端机扫描应试人员准考证、身份证,现场对考生人脸拍照,进行人脸识别,与后台数据库数据进行比对,确认应试人员的身份,防止替考现象的发生。二是首次实行为考生统一配备考试文具,包括黑色签字笔、2B铅笔和橡皮擦,考生每场考试使用后须放回原处,不得带离考场。考生参考时,除带齐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外,其他自备文具及资料均不得带入考场,为考生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2 16:4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6 14:2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6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