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圆梦行动”筹款和资助大学生指标全国第一
2015-09-11 10:08:00
海南网

  南海网海口9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 通讯员 文智)9月9日下午,2015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最后一批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省军区迎宾馆举行。团省委、海南日报社、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南海网等主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为最后一批受资助的642名学生发放助学金。最后一批助学金的发放,标志着2015年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圆满落下帷幕。

  最后一批受资助的642名学生由圆梦行动十三大长效助学基金资助。其中,“三亚蜈支洲岛助学基金”100万元资助180名;“百分关爱·天涯海角公益基金”45万元资助90名;“加多宝·学子情”助学基金25万资助50名;省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助学基金25万元资助50名;海南省军区助学基金20万元资助40名;“金鹿农机助学基金”20万元资助52名;“美亚电缆助学基金” 20万元资助40名;春华励志助学基金20万元资助40名;“凯健药业助学基金”10万元资助20名;“喜之农助学基金”10万元资助20名; “广药晨菲助学基金”10万元资助20名;“芙蓉学子助学基金”10万元资助20名;“天使爱心助学基金”10万元资助20名。

  据省青基会秘书长羊光然介绍,2015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全省共筹集捐款2967万元人民币,资助贫困大学生5668人,这一成绩在全国33家省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开展的同类项目中筹款和资助大学生两项指标位列第一。2015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归纳起来有四个方面的原因:第一、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圆梦行动的成功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二、政府以购买服务方式支持圆梦行动为活动的成功开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第三、越来越多的企业设立长效专项基金为圆梦行动的成功开展提供了资金保障。第四、全团上下联动为活动的成功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第五、媒体全力支持为圆梦行动成功开展提供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强大的宣传阵地。第六、圆梦行动公开、公平、公正的操作模式为活动的成功开展赢得了社会的广泛支持。

  据介绍,作为我省助学项目中的最知名品牌——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连续开展13年,累计筹集捐款1.53亿元,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29981名,先后有23家爱心企业(单位)捐款设立长效助学基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8.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23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