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贫困学子爱心资助计划 保亭9位获资
2015-09-06 09:42:00
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9月4日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付承明)9月3日,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举行贫困学子爱心资助计划签字仪式,并向9位应届大学生捐助265000元,每学年最高捐额10000元。

  据了解,本次贫困学子爱心资助计划由槟榔谷景区工会委员会通过实地社会调查,确定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9名贫困学子作为捐助对象。景区不仅资助其学费,还承诺提供寒暑假兼职、实习就业、培训拓展等机会。签定仪式上,经与学生家长协商,在《出资助学协议书》中约定,贫困大学生第二、三、四学年的捐助将根据学生第一学年的学业表现来决定,这一条款约束将有力确保捐助成效,保证学生学有所成。保亭三道镇甘什村委会村书记苏其方在感谢槟榔谷景区对村内贫困户资助的同时,对学生们表达殷切期望。希望学生们要懂得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和企业,不要辜负大家的期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自三道镇甘什村委会田头村的贫困学生黄书颖,今年考上了湖南吉首大学师范学院。但自从爸爸2001年离世后,家庭的重担就全部落在了妈妈王英勤肩上。如果这次没有槟榔谷景区的捐助,自己的大学梦很可能就破碎了。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前,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共资助周边村民中、高中学学生25名左右,资助资金30万左右。2012年后记录统计显示,有高中生4名,专科生6名,本科生23名,共资助金额81万余元。几年来,总助学捐款额逾100万,全部为保亭当地贫困学生。其中,黎族学子所占比达9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86328642 2015-07-03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