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拟增学前教育公办学位1350个 扩建4所幼儿园
2015-08-31 08:49:00
海口网

  27日召开的海口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学前教育发展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海口市将继续实施学前教育助学券政策,计划三年内向符合条件的儿童发放6000万元学前教育助学券。

  据统计,截至2015年5月,海口市共有注册幼儿园670所,其中公办园45所(城区20所,乡镇25所),占6.7%;民办园625所,占93.3%。全市在园幼儿89688人(其中公办11673人,占13%;民办78015人,占87%),教职工9035人。目前,全市学前一年毛入园率为89.1%,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为80.3%,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自2011年起,海口市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大力改善办园条件,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海口市学前教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市学前教育办学规模明显扩大,办学结构得到优化,普及程度和保教质量稳步提高,整体实力明显增强。

  下一步,海口市将加大投入,夸大学前教育资源,计划投入5291.57万元,新建、改扩建大坡镇东昌农场中心幼儿园、灵山镇桂林洋中心幼儿园、港湾幼儿园、五源河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新增公办学前教育学位1350个。

  2014-2016年,海口市计划投入300万元用于对低保户子女、孤儿、残疾儿童或残疾家庭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三类儿童的资助,从2015年起将资助标准从750元/生/年提高到1000元/生/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6170016 2015-09-30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