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圆梦行动”已募款1782万元 可资助3564个学生
2015-08-20 09:08:00
海南日报

  “圆梦行动”已募款1782万元

  可资助3564个贫困孩子圆大学梦,资金募集仍在持续进行中

  海南日报海口8月19日讯(记者陈蔚林通讯员文文)“截至8月18日晚,共募集资金1782余万元,可资助3564个贫困孩子圆大学梦!”这是记者今天从省希望工程管理办公室获悉的喜讯。

  尽管今年高考人数增加、经济形势持续下行,省希望办仍然顶住压力、寻求突破,自7月10日与团省委、海南日报社等单位联合启动“圆梦行动”至今,充分发动各市县、单位、企业和个人为贫困大学生捐资出力。距离资金募集结束还有一段时间,所募集资金数已超过了去年总额1696万元。

  长效基金已达21个

  “严峻的形势倒逼我们想方设法谋突破。”省希望办主任羊光然告诉记者,今年“圆梦行动”启动初期,部分合作单位曾因经济下行压力表示不再继续资助,省希望办工作人员联合各市县政府、各级共青团组织等,苦口婆心地劝说,挽回了大量资助。此外,还有部分长效基金协议时间已满,在“圆梦行动”越发火热的宣传攻势下决定“续约”。

  当前,已有三亚、儋州、琼海、万宁、东方、昌江、琼中等市县政府决定以市县财政拨款方式参与“圆梦行动”。此外,今年刚刚成立的百分关爱·天涯海角公益基金、春华励志助学基金、三亚蜈支洲岛助学基金、罗牛山奖(助)学金纷纷与省青少年基金会签署协议,“圆梦行动”长效基金已达21个,为这项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助学事业打下了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其中,三亚蜈支洲岛助学基金捐款1000万元,是我省希望工程实施23年来,捐款数额最大的基金,也是“圆梦行动”实施13年来接收的最大一笔捐款。

  申报工作有序推进

  记者了解到,今年被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父母均为农村或城市低收入群体、家庭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且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的学子均可登录海南助学网(http://www.hizx.org.cn/Info/Home),在注册并完善个人资料后,便可根据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助学金。其他单位、企业和个人也可在该网站上点击“我要捐助”,或拨打0898-65357770,为贫困学子献出一片爱心。

  海南助学网自去年启动以来,逐渐建立了开放、统一、协调、有序、透明的助学工作机制,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认捐和受捐双方的工作效率。省希望办副主任吴日新透露,截至8月18日,已有3615名贫困学子通过该网站成功提交助学金申报材料,下一步,各市县团委将安排调查组对材料内容进行入户调查。

  南海网发起“圆梦大学”高考助学活动:

  如果帮助贫困学生,可通过以下方式与南海网互动。

  1、电话参与:拨打南海网热线966123;

  2、微博参与:私信或@南海网官方微博(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留言;

  3、微信参与:微信添加关注公众号“南海网”参与互动;

  4、邮件参与:发邮件到hinews966123@163.com

  5、发帖参与:登录南海网报料中心、阳光岛社区发贴报料;

  6、短信参与:移动用户可发送至106580007813互动平台(免信息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