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中考生报志愿要看清:各市县招生规则不尽相同
2015-07-01 09:30:00
南国都市报

  中考生报志愿要看清:各市县招生规则不尽相同

  目前正值填报中招志愿时间,本报收集全省各市县(海口已刊登过,此处不再罗列)普通高中录取规则,供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

  南国都市报记者许欣

  文昌

  文昌中学和文昌侨中只能二选一

  文昌市教育局提醒考生,须根据学习成绩慎重选择填报文昌中学或文昌市华侨中学志愿。因为,文昌市华侨中学已被评为省一级学校,按政策规定为第一批录取批次学校,与文昌中学同批次,这两所学校的志愿,学生只能二选一,需根据意愿和学业成绩慎重选择。

  非文昌本市户籍在本市就读并报考的考生,如填报有指标定点到市县(单位)的学校(如海南中学)志愿,就不能填报学籍地普通高中学校志愿。

  昌江

  昌江中学统招生分汉族和少数民族录取

  今年昌江中学计划招收20个班,1000人(含本县统招586人,指标到校生350人,特长生等54人,本校教工子女10人)。昌江中学公费生在本县统招的586人,分汉族和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汉族考生和少数民族考生的录取名额将根据汉族考生和少数民族考生报考该校第一志愿的比例来确定,并按考生的考试总等级分的高低依次择优录取。

  白沙

  白沙中学民族寄宿班招50人

  今年白沙中学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新生14个班700人。公费生700人,其中:本县统招生363人、文体特长生40人、高中民族寄宿班50人、本校教职工子女生2人、指标到校生245人。指标到校生的录取工作安排在统招生录取之后进行,设立最低录取分数线。

  琼中

  琼中中学可录取外地户籍考生

  琼中中学高一新生计划招生900名。其中统招生521名。只录取体育成绩达到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定等级达到C等及以上的考生。可录取学籍在本县,但户籍不在本县(含外省市户籍)的考生,但这部分考生不得填报“省一级学校”分配定向给琼中招生指标的志愿。

  陵水

  公办高中可录外省市户籍考生

  陵水教育局称,具有陵水学籍但户籍不在陵水(含外省市户籍)的考生,可以报考陵水公办普通高中学校。

  乐东

  黄流中学只划一条分数线

  乐东中学、黄流中学和县思源实验高级中学为第二批志愿学校,这三所学校每位考生只能选报两所。冲坡中学为第三批志愿学校,冲坡中学计划招收少数民族学生50名。乐东户籍考生不受区域限制选报四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黄流中学录取统招生,不分汉族和少数民族,只划一条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东方

  外省户籍考生可报考高中

  东方中学、八所中学、铁路中学录取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D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达到C等及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户籍在外省但学籍在东方的考生,可以填报东方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但不能报海南中学等学校定向分配到东方的计划的志愿。

  保亭

  保亭中学不录取低于330分者

  今年保亭中学计划招生16个班,共800人。其中:统招生562人、指标到校生80人、民族生50人、特长生48人,外市县、外省户籍及本市县户籍往届生60人。

  保亭中学只招录参加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并设立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凡低于330分不予录取(特长生除外)。

  澄迈

  外地户籍考生可报考公办高中

  澄迈县教育局提醒,根据本县生源相对不足情况,参照其他市县做法,同意具有本县学籍的外市县、外省户籍的考生填报澄迈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志愿。省一级学校和面向全省招生的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只录取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及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澄迈中学为省一级学校。

  临高

  录取分数不低于省定最低线

  临高中学录取填报临高中学志愿,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C等以上(含C等)、综合素质评价达到B等以上(含B等)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临高二中、新盈中学录取对象:填报该学校志愿择优录取,录取分数不能低于省规定最低录取分数线(原始总分)。

  录取临高中学统招生计划指标后,再录取各中学的指标到校生。

  三亚

  三亚一中招100名少数民族生

  三亚市公办普通高中公费生招收部分具有三亚学籍的本省非三亚市户籍考生(含外省户籍符合条件的考生)。三亚市第一中学继续招收2个少数民族班学生100人,民族班限招具有本市户籍的黎、苗、回3个民族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指标到校生”只录取填报了第一中学志愿,3年学籍均在初中毕业学校读满3年并参加全省统一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今年中招分数线

  可能高于往年

  理由一:中考总分提至810分

  理由二:中考试题偏基础

  南国都市报6月30日讯(记者许欣)今年是新课改后首次实施中考后估分填报志愿,从考生估分情况来看,750分、760分以上者均大有人在。考生及家长纷纷猜测:今年各高中学校录取分数是否会高于往年?

  据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海口一中等校反馈的信息,这一猜测可能成真。一是因为今年中考体育成绩占50分,比去年增加了10分,今年中考各学科总分随之提至810分;另外,从考生反响来看,今年的中考试题偏基础,很多考生结合试卷答案的预估分数比模拟考成绩高出很多。海南中学招生人员透露,从目前掌握的一些情况和有意愿报考海中的考生分数分布来看,今年中考成绩在75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海中成功率相对会高一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8-01-05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