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5贫困市县获定向招生指标287个 含北大等高校
2015-06-25 14:00:00
海南网

  5贫困市县获定向招生指标287个

  包括北大清华等高校

  南国都市报6月24日讯(记者 许欣)记者今天从省考试局获悉,今年我省继续面向贫困地区(五指山、临高、琼中、保亭、白沙)实施招生专项计划,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海南大学等省内外高等院校共计投放287个招生计划。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是招生高校将在五个贫困市县中面向符合报名条件的报考考生“单独划线”,将给在上述五个市县的高中就读的学子更多升入知名高校的机会。今年,我省共有5143名考生符合报考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资格。

  今年是贫困专项计划实施的第三年,我省今年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从而方便考生合理选择志愿填报,降低报考风险。

  据了解,报考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考生要求贫困地区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学籍。按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或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录取的新生,入学报到时可自行决定入学时是否迁移户口,在校学习期间不转学,但可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申请调整专业,与其他学生同等享受奖助学金政策。对毕业后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8.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23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