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学生秋季入学开始报名 坚持划片招生原则
2015-05-29 09:33:00
今日定安

  继续坚持“划片招生、免试入学”原则

  5月25日,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2015年小学秋季招生工作已于近日启动,为确保每位适龄儿童都能顺利入学,现已在各学校、村(居)委会开展入学前期调查摸底工作。今年仍坚持划片招生、免试入学的招生原则,家有适龄入学的孩子,家长要尽快到附近的学校、村(居)委会报名点进行登记。

  当天上午,记者在见龙社区办公室看到,许多家长都携带户口本、监护人身份证、房产证、购房合同等相关证明材料排队办理登记手续。根据规定,今年小学秋季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年龄须满6周岁(即200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家长登记后,学校、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将进行入户核实,以便合理安排、调度学位。

  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廖之东表示,定安城区学校都是按照划片招生、就近就读的方式进行,乡镇学校这块,原则上都是按照乡镇适龄儿童都到乡镇中心学校就读,还有乡镇下面有一些完小(完全小学)的小学,也可以就近就读。

  近年来,定安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显著的成效。目前,全县所有乡镇都有公办学校,且达到规范化学校标准,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师资力量、管理水平及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基本均衡。县教育局招生工作负责人提醒广大家长,没必要舍近求远选择学校,这样也不利于孩子成长,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3-21 00: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8-09-11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