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经济学院办校园招聘会 204家企业供4800个岗位
2015-05-29 09:32:00
海口网

  南海网海口5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热烈欢迎各用人单位(企业)来校甄选人才!为了梦想,奔跑吧,青春!准确自我定位,理性就业择业!……”时值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之际,海口经济学院在6305名2015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离校之前,于5月28日下午,在该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举办了举办2015届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会。来自岛内外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公未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中免集团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等204家企业到学校招聘人才,提供岗位4800个。

  当天下午,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来自桂林洋高校区海师大、海经贸、琼台师范和海经院2015届毕业生、海口地区部分中职校毕业生约6000余人前来应聘择业。同时,当天下午没课的在校学生也兴致勃勃地到求职现场体验观摩,为了将来更好的征战职场,亲身感受接受用人单位的选择。

  海经院工程技术学院的雷恩昌在学校学的是工程造价专业,此次应聘会应聘的是国信招标集团有限公司。雷恩昌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这个公司是因为工作和就业意向比较吻合。而该公司仅招聘1名造价员,竞争压力比较大。在听取了他的简历之后,该公司表示要对应聘者的简历进行筛选,等候通知。

  中免集团中免集团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是今天应聘比较热门的企业。记者发现,招聘会刚刚开始,招聘台前就排起了长队。据中免集团中免集团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现场招聘主管刘磊介绍,此次招聘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共提供了52个岗位,包括前台接待、销售专员以及物流专员。

  “一般在学校招聘的都是一线岗位的,让学生们从一线做起,大专毕业就可以,专业不限。”刘磊称,此次招聘主要针对的是销售,所以需要看学生们的性格、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责任心,如果符合条件就会录取。而对于其他销售技巧、专业知识、产品知识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方面会进行完善的培训。

  据海口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办改制以来特别是近年来,该校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在校生创业创新工作。真正做到了领导重视,贯彻“一把手工程”实施“目标管理”;成立了专门机构就业指导中心,为毕业生就业服务。在校大学生创业资助、扶持。建设专门的场地,提供专门的设施与软件配套设备。提供每年200余万元的就业专项经费支持。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创建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学院力求为毕业生提供高水平的就业、创业指导和全方位的服务,为毕业生创造更广阔的就业、创业空间,为用人单位提供更多的优秀精英人才。

  据了解,此前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通过形象大使选拔赛,就业指导公开课,知名企业宣讲会,求职就业训练营,简历门诊一对一等针对性培训活动形式在校内广泛宣传推广就业形势,毕业生关注“海口经济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微博及“海经院就业”微信平台,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班会等渠道对本次活动的计划、安排、重要性等进行强化、连续宣传,使学生及时准确接收就业服务信息,营造浓厚的就业氛围,使更多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明晰未来职业规划方向,真切了解并掌握就业实践技能。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做好更充分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6304556 2016-12-27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