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高考海口设9个考点 上考场必须知道这些事
2015-05-28 09:45:00
南海网

  今年高考海口设9考点502个考场1.49万高考生下月最后冲刺

  2015年高考于6月7日至9日举行。5月26日,南国都市报记者从海口考区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海口市有14900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文史类4811人、艺术类413人、理工类9548人、体育类128人。考生人数比去年略有减少。

  海口在9所学校设9个考点,共有502个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届时,各考点将对考生实行身份证验证识别及金属探测器安检入场,全面启动并使用网上巡查系统、考场视频及网络监控系统、作弊防控系统。 □南国都市报记者许欣

  A

  高考前3天发《准考证》

  上面信息保存一年

  高考生的《准考证》由省考试局统一随机编排,各市县将在高考前3天内打印发给考生。《准考证》上信息将由省考试局保存一年。

  如何根据《准考证》号码准确认识考点、考场和座位?据介绍,今年我省高考生《准考证》号码为8位阿拉伯数字,第一、二位为市县代码,第三位为科类代码,第四至六位为考场号,末两位为座位号。如01110418为2015年海口考区文史类第104考场18号座位,01510513为2015年海口考区理工类第105考场13号座位。

  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入场后,对号入座。

  B

  上考场注意以下几点

  时间:英语开考前15分钟停止进场

  考试部门提醒:6月8日下午15时开考的英语,考生必须于当日14时10分开始入场,14时45分起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

  其它各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物品:不能带手机计算器涂改液别戴金属饰品

  今年,本省高考继续启用标准化考场,届时各高考考点将继续使用网上巡查系统、考场视频及网络监控系统、作弊防控系统。所有考生入场前接受身份证验证识别,并接受金属探测器安检。

  有经验的高三一线老师建议,高考时穿着应尽量简单,不要佩戴金属饰品。如果身上有金属制品,金属探测仪就会报警,考生须作出解释或处理,不仅耗时长,还会影响考试情绪。

  可以带的物品有哪些呢?按规定,除2B铅笔、0.5mm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可带入考场,其他任何物品都不准带入考场。

  不得用规定以外颜色的笔答题。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生一律不许携带计算器进场。

  答题:须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慎用网络语言

  根据今年的高考规定,考生必须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也就是说,所谓的“火星文”等非国家通用的语言文字不能在今年的高考答卷中出现,考生使用网络语言更要谨慎。

  考试部门还提醒考生,在粘贴条形码时,一定要对正,不能有污渍和破损。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应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考生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听力考试期间,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并保持安静。

  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在作答选考题前,考生务必使用2B铅笔将所选答题题号右侧方框涂黑。

  考生不得在答题卡(纸)上做任何标记,以免判定作考试违纪处理。保持答题卡面清洁,不折叠、不破损,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内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试题卷、草稿纸上或答题卡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