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高考:考生携带违禁物品进考场将追究监考员责任
2015-05-20 10:37:00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5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符玲)5月19日,2015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暨高中基础会考考务工作会议海口召开。南海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海口、琼海、琼中等市县分别对市县保密室进行了调整、扩建和装修,在考前检查中,各市县也对保密室、保密柜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检修了视频监控线路等。

  海南省考试局要求,各市县要按照试卷保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保密安全工作的细节管理。试卷运送车辆安装GPS定位仪;对试卷运送、分发实施全程视频监控;在考点分发试卷必须在视频监控下进行;试卷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设立“封闭式”专用通道;严格备用试卷的启用程序等,切实将保密安全工作做到监控全覆盖、管理无盲区。

  同时,要抓好考试工作人员的选聘和保密教育。要安排思想品德过硬、作风正派、工作认真负责的人员承担安全保密工作,坚决不用以往考试组织管理中有不良记录的人员。并抓好考场管理,严防群体性舞弊、盗取试题、串通作弊和高科技作弊行为的发生,确保考场不泄密。

  在加强涉考人员的选聘和培训工作上,各市县和考点要进一步完善监考员选聘机制,严格执行回避制度,按照省考试局关于选聘监考员的文件要求,做好监考员的聘任工作,严格资格审查,坚决不选聘道德品质差、责任心不强、不敢抓、不敢管、做老好人从而损害考试公平性的人员担任考务或监考工作。

  考前,各考点要对每位监考员进行身份验证、“手柄式”安检器使用培训,要认真做好考生入场身份验证(特别是要配合今年开展打击替考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入场身份验证的检查)、考生入场的安检工作,绝对不允许检查走过场、做样子、糊弄人。在考试过程中,如果发现考生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要追究监考员的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8.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23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