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全教育进校园”走进东方向小学生普及安全知识
2015-04-24 10:34:00
南海网

  南海网东方4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刘思麟)“在坐的小同学、小学生和初中的学生们,看到危险,一定要先报警。”海南大学安全教育研究室主任黄海宁在活动中不断向低年级的孩子们强调。4月23日海南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进校园”公益大行动来到三家镇中心学校,一向重视安全教育的东方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忠亲临活动现场表示支持。

  今天的活动,不同于以往“安全教育进校园”的模式,因为三家镇中心学校是一所乡镇学校,教学设施不够完善。这里没有大教室,没有大帐篷、没有投影仪,只有露天大操场。黄海宁老师就在这样的条件下,给低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全程互动的安全教育课。

  “大批人流时,看到有人跌倒了,不往前、不后退、靠墙、保持重心。”黄老师讲到校园踩踏事故防范时说,随后黄老师让到教官们示范并请学生们上台展示。此外,黄老师还讲解了溺水救护法,和包括环型包扎法、8字包扎法和三角巾包扎法在内的创伤包扎,以及吸入异物救护等内容,并告诉大家小学、初中生不要下水施救,应及时报警。

  课程结束后,东方市教育局黄忠副局长说:“这个课程将的非常好,很生动,让学校这些农村的孩子懂得了更正确的急救方法,尤其是溺水。”

  今天来到活动现场的还有三家镇中学的初中生,未能参与每个环节的互动,梁同学对此表示遗憾:“今天我懂得煤气罐着火了该怎么办,也很想被老师亲自指导包扎救护,这个很实用,可以帮到很多人。”

  为了让全省中小学师生都能看到这堂精心准备的安全教育课,南海网专门设立了“海南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进校园公益大行动”网站(http://edu.hinews.cn/ylfzh.php),将培训内容制作成为视频和文字材料,供师生们观摩学习。

  据悉,海南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进校园”公益大行动自2014年启动至今,已在海南中学、澄迈中学等多所重点中学举办,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好评与支持。此外,南海网计划2015年在全省多个市县开展进10场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欢迎大家广泛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1-14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