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安全教育进校园"东方市再启航 学生学习溺水自救
2015-04-21 10:13:00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为了减少学生溺水事件发生,提高施救率,伊利方舟工程暨海南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进校园”公益大行动新年再启航,将于4月22、23日分别走进东方市八所中学与东方市三家镇中心学校,给学生们上一堂自救课,敲一记警钟。

  无论在校园内外,在校或是假期,学生的人身安全问题一直倍受关注。现在虽未入夏,但海南已经历多次高温天气。据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海南省学生溺水事故已多达9起,学生的溺亡问题再次成社会关注的焦点。

  为减少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合理防范、有效救援、提高施救率,南海网受海南省教育厅委托,联合伊利方舟工程共同举办海南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进校园”公益大行动,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据悉,本次“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特邀海南大学安全教育教研室主任黄海宁为学生们作溺水、救护、创伤等多发事故的安全讲座。

  为了让全省中小学师生都能看到这堂精心准备的安全教育课,南海网专门设立了“海南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进校园公益大行动”网站(http://edu.hinews.cn/ylfzh.php),将培训内容制作成为视频和文字材料,供师生们观摩学习。

  南海网记者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了解到,2014年起,有关部门先后下发和转发了近20多个与安全工作有关的文件,并在学生放假前和开学前均会重申,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学生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而“安全教育进校园”就是解决方案之一,它可以教会学生在面对危险意外时正确自救、救人的方法。

  据悉,海南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进校园”公益大行动自2014年启动至今,已在海南中学、澄迈中学等多所重点中学举办,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好评与支持。此外,南海网计划2015年在全省多个市县开展进10场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欢迎大家广泛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8.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23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