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今秋新增学位5050个 推进同学区学校捆绑发展
2015-04-17 09:55:00
海南日报

  海口今秋新增学位5050个

  海南日报海口4月16日讯(记者李佳飞)今天上午,海口市2015年度教育工作会议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海口市教育工作将持续增加学位,缓解招生压力,争取今年秋季招生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5050个。

  2015年,海口将大力推进学前教育规范发展。制订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重点整治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严格控制幼儿园班额。推进港湾幼儿园、桂林洋幼儿园、东昌幼儿园及五源河幼儿园的建设工作,力争在今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开展幼儿园等级评定和注册幼儿园专项整治,规范学前教育机构办园行为。

  同时,海口将筹措资金,加快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进度,确保每一所学校达到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要求,努力创建一批省级规范化学校,力争海口四中被评为省一级学校。

  稳步推进薄弱学校改造建设,按时完成玉沙学校(二期)项目、港湾学校(含幼儿园)、西湖学校、琼山五小等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推进五源河学校(含幼儿园)、与北师大合作办学项目及“10+2项目”建设进程,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增加学位缓解招生压力。合理统筹教育资源,争取今年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5050个。

  投入资金100万元年底前完成50所中小学校校园安全监控系统的设施设备。推进海口旅职校二期工程及海口市学生综合实践基地项目建设进程。

  加强与代建单位的协调配合,切实加快白沙门园丁大厦、侨中里教师公寓及新大洲教师住宅小区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改善全市教职工住房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8.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23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