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各校所收取的午休食宿费不同 学生在校午休该交多少
2015-03-06 09:55:00
南国都市报

  学生在校午休该交多少钱?

  物价局:学校收午休管理费要向物价局备案,但午餐费不需备案

  南国都市报3月2日讯(记者 许欣)“今天看到报纸上公布了很多中学的住宿费标准,为什么没有小学生在校午休的收费标准?”本报今天公布2015年春季新学期海口市中小学校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之后,一些家长来电反映,不同学校所收取的午休食宿费各不相同,让人心里没有谱。

  据家长反映,海口一些基础设施、口碑不相上下的公办学校,所收的午休兼午餐费用各不相同。以今年春季新学期为例,有的小学收1600多元;有的小学收1500多元;有的小学按月收费,每月450元,以本学期在校学习时间达4个月计,所交午休兼午餐费累计为1800元。

  小学生在校午休费用有无标准可依?海口市物价局收费科韩科长称,具备午休条件的学校,向学生收取或调整午休管理费用,应该到物价部门备案。根据《海南省中小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暂行办法》,未经备案的学校收费行为属于违规。然而,最近这几年来,仅有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滨海九小、西海岸九小、英才小学、龙峰小学、海瑞学校等少数学校就收取午休管理费事宜向海口市物价局备案。

  “不同学校为学生所提供的午休条件不同,午休管理费用并没有固定标准。”韩科长说,从备案情况来看,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海瑞学校等校目前以每生每月60元为标准收取午休管理费。

  据家长们反映,各学校实际收费远远超出每生每月60元的标准。据了解,各校一般捆绑收取在校午餐和中午住宿费,高出60元的费用在于学生就餐方面,目前,学生在校吃饭的费用不需要向物价部门备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8-06-15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