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育才学校或将停办 开学前一天才通知学生家长
2015-03-02 09:23:00
南国都市报

  开学前一天家长接到海口育才学校通知

  学校或将停办

  秀英区教育局:协调分流该校学生

  南国都市报3月1日讯(记者 王小畅)2日就要开学了,可是1日中午,海口市育才学校两三百名学生的家长,突然接到学校通知延期开学,学校或面临停办。“明天其他学校都开学了,这样突然袭击,让我们怎么办?”学生家长陈先生着急地说。海口市秀英区教育局基教科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保障学生有学校上。

  1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接到该学校学生家长反映后,南国都市报记者迅速赶到现场。学校操场人员稀少,只有教学楼的大门前有几人在走动。一楼的办公室内,老师正在给学生家长登记住址等信息。

  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昨天给小孩子报名,交了5000多元的学费。1日中午接到老师的一条短信,以为是催孩子去学校的,因为明天就开学了,她孩子住校,短信她也没有看。下午,王女士和女儿便带上行李去学校,走到半路时翻出短信来看,顿时懵了。“这太突然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王女士称,听说学校的地被征用了,明天不开学,学校可能也要停办。

  王女士称,他们是临高的渔民,以渔船为家,这个学校旁边就是她家渔船停靠的码头,所以小孩从一年级开始就在这里读书。如果学校真要停办,她希望女儿能被安置到周边的学校。如果让孩子回老家读书,她认为对女儿“太残忍了”。

  对于学校突然出现的这种情况,该学校一名相关负责人没有向记者做过多解释,称学校的地被征用了,具体情况让记者咨询征用方。

  据了解,这所学校有两三百名小学生,如果学校停办学生们该去哪里上学?海口市秀英区教育局基教科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的地是租用的,业主方有需要要拿回去。学校正在统计学生名单,送交后由政府协调分流该校学生。如果家长能够同意教育部门的分流协调方案,可以保证学生有学校上。此外,他们当天已经联系了一些学校,有了初步的分流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