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女孩网上报名资料被错分小学拒收 教育局称难保障
2014-08-25 10:17:00

  家住海口市文明东路附近的小洋(化名)9月份就要上小学一年级了,她本应该到海口市第三十四小学读书,但她的网上报名资料被错分到了海口市流水坡小学,该校拒收。8月16日,小洋的母亲杨女士又被第三十四小学告知,该校已满员无法接收。对此,海口市美兰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议家长给孩子联系民办学校或者回原籍就读。

  杨女士介绍,她和丈夫以及女儿小洋的户口都不在海口,早在两年前她就开始准备孩子上学的相关材料,并于本月初按时在网上给女儿报名申请学位。8月6日中午,海口市流水坡小学打来电话,要求她前往学校提交材料。“我以为孩子被划到流水坡小学的片区,两天后就去交了材料。”然而,8月16日,流水坡小学的老师在入户调查时称,杨女士女儿小洋的居住地应属于三十四小学片区,其网上报名资料被错分到了流水坡小学,该校无法接收。

  8月18日,杨女士前往美兰区教育局把孩子的网上报名信息调整到了第三十四小学,随后她就到该校递交材料。杨女士告诉记者,该校老师称已满额无法接收更多新生。“网上报名的信息怎么会分错呢?折腾到现在,两个学校都拒收了,我孩子该去哪上学啊?”杨女士叹息道。

  “按照海口市此前出台的招生方案,对于小洋这类非海口户籍人员子女申请借读的,若有剩余学位,我们会组织摇号,但目前区内所有学校都爆满,连海口市户籍人员子女入学都难以保障。”昨日下午,美兰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第三十四小学目前确实无法接收更多的孩子,“我们只能建议家长尽快给孩子联系民办学校或回原籍就读。”(刘泽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