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传琼海宝宝打停电后的疫苗出事 回应:纯属谣传
2014-07-25 09:52:00

  网传“琼海几个宝宝打停电后的疫苗出事”,省疾控中心调查回应称:纯属谣传

  据说琼海几个宝宝打了停电后的疫苗出事了,这是真的吗?”7月24日,网上传播的这则信息引起了许多家长的关注。南国都市报从海南省疾病预防预控中心了解到,经省疾控中心调查,目前我省未接到因接种疫苗引起严重不良反应的病例报告,网传“琼海几个宝宝打了停电后的疫苗出事”一说纯属谣传。目前全省疫苗储备充足,质量可靠,请家长放心。

  据省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专家曾雪霞介绍,我省疫苗储备一般每种疫苗储备4万人份左右,足够全省接种人群使用一个季度。省疾控中心疫苗储备库是全省的中心储备库,有自备的发电机组。“这次‘威马逊’台风造成停电之后,自备发电机组发挥了作用,保证了疫苗的安全。”曾雪霞介绍说,一般疫苗的冷链温度要求在2-8摄氏度,在台风来临之前,省疾控中心已提前通知全省各市县、区疾控中心做好疫苗的储存工作。从2008年开始,我省各市县、区的疾控中心疫苗冷库都配备了发电机组,一旦所在的市县、区停电,疾控中心是会自主发电的。此外,每个市县、区都配备了一台冷链车,受灾的社区预防接种门诊和乡镇卫生院接种门诊,均可将疫苗转移至市县、区的疾控中心冷库,或者转移到冷链车上储藏。如果确实来不及转移的,疫苗将会按规定报废,并由医疗垃圾回收站回收销毁。曾雪霞说,网传“琼海几个宝宝打了停电后的疫苗出事”,经过他们和琼海市人民医院调查了解,这则消息纯属谣传。目前,省疾控中心未接到因接种疫苗发生严重不良反应的病例,我省的疫苗是安全可靠的,请广大家长放心。另据了解,省卫计委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省疾控中心对灾区接种点一类疫苗的效价进行抽检,对效价受到影响的疫苗要及时调整补充,保证灾区免疫接种工作的正常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19584212 2016-04-05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