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批乡村教师被调进城遭质疑 三亚教育局回应
2014-07-14 14:36:00

  网友“绿岛公寓B座”通过网络报料,在撤镇设区之际,三亚教育系统突击提拔干部、大规模调动农村教师进城,而且都是安排在市直属学校,怀疑与“撤镇设区”有关。报报道刊出后,引起三亚教育局重视,该局希望通过本报向社会解释说明,三亚此次师资调整是教育部门师资配置的常规工作,根据编制岗位调整余缺。

  据三亚教育局介绍,根据2013年底《三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重新核定各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的通知》核定的编制数,三亚市区中小学校编制2555名,实有教职工2326名,缺编229名;农村中小学校编制3109名,实有教职工3273名,超编164名。该文件还要求三亚教育局要根据各学校的编制岗位及现有教职工情况,合理调整教职工的余缺,科学配置教师资源,优化人员结构。为缓解市区中小学校师资紧张的问题,优化教师资源配置,经三亚市教育局党组集体讨论,决定实施2014年度师资调整方案。

  据介绍,三亚这次师资调整是教育部门师资配置的常规工作。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每学期放假前,教育部门都根据实际需要,不断调整优化城乡中小学校师资配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10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