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袁隆平出任琼州学院特聘教授 提出发展建议
2014-04-22 15:12:00
人民网

琼州学院党委书记韦勇为袁隆平院士颁发聘书

  4月20日上午,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携夫人访问琼州学院,应邀担任该校特聘教授,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

  袁隆平院士一行受到了琼州学院师生们的热情欢迎。学校党委书记韦勇、副校长廖民生陪同袁隆平院士视察了三亚校区生活区、教学区、图书馆、校史馆、南海博物馆等,向袁隆平院士介绍了琼州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参观过程中,袁隆平院士亲切地与琼州学院师生交流,并不时就有关问题询学校师生。袁隆平院士对琼州学院近来年校园建设、教学质量和科研工作水平的提高,特别是师资培养、人才引进方面的工作思路、举措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发出由衷赞叹,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定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题字祝愿琼州学院前程似锦,早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

  随后,袁隆平院士一行与琼州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袁隆平院士表示,琼州学院发展热带农业方面的学科专业,培养热带农业人才,优势得天独厚且意义重大。他本人也很乐意为琼州学院发展建设尽一份力,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琼州学院的联系,在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袁隆平院士还对琼州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如何更好地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契合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座谈会上,琼州学院副校长廖民生宣布聘请袁隆平院士担任学校特聘教授,校党委书记韦勇为袁隆平院士颁发了聘书。(余恒平、通讯员罗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29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