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100所乡镇幼儿园新投入使用 正在建设54所
2014-03-28 13:59:00

  海南省自启动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以来,乡镇幼儿园建设项目稳步推进,至今已有100所幼儿园新投入使用,54所在建。这是26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的。

  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前段时间对全省各市县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2-2013年执行情况开展了专项督导。从督查的情况看,2011年57个乡镇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已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大多数已投入使用的2012年乡镇幼儿园项目,环境整洁,保教工作比较规范,入托的幼儿数量远多于当地民办幼儿园;2013年乡镇幼儿园建设项目共有51个,现已全部动工建设,有不少项目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工程装修和安装工作。

  据了解,各市县2012年乡镇幼儿园项目主体工程建设有充分资金保障,但有些幼儿园附属配套设施建设资金“缺口”较大,导致户外场地、绿化、围墙等附属配套设施建设滞后。部分2012年乡镇幼儿园项目由于缺少幼师编制,项目完工后未能按计划投入使用;有些交通偏僻的乡镇幼儿园专业幼师紧缺,即使有幼师编制,目前也难招聘到合格的幼儿专业教师。

  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建议,各市县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改善办园条件,尽快完成2012-2013年乡镇幼儿园项目附属配套设施建设,购置保教设备,以满足幼儿园日常保教工作需要。同时,要加强幼师工作间和周转房建设,改善幼师工作生活条件。进一步加强幼师队伍建设,提高幼师队伍整体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8.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23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