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方:拟安排1.27亿元教育资金 今年增990个幼儿园学位
2014-02-18 17:55:00

  在2月18日东方市长吉明江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下称“报告”)中,教育优先工作是东方市政府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六项工作之一。

  据了解,2014年,东方市将集中资金和师资投入3所乡镇中心校和3所乡镇中学标准化学校建设,创建南片、北片、山区三大区域标准化样板学校,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

  报告要求,今年要完成四更中心幼儿园、感城中心幼儿园、东河中心幼儿园的建设,新增幼儿园学位990个;加快推进铁路中学高中部建设工作,扩大高中阶段教育,新增高中学位500个。

  为着力解决“学有所教”问题,记者在东方市《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中看到,东方市财政今年拟安排12713万元资金,支持农村学前教育建设,提高学校标准化建设,改善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实施九年义务教育及高中免学费教育,继续支持贫困生困难补助及扶贫生交通补贴和提高偏远艰苦地区教师生活补助。

  此外,东方市为探索乡村小学布局结构调整的新路子,今年将开展江边中心校校车等工作;科学规划编制校园建设规划,严格控制城区学校班额和学生规模;通过协调村委、乡镇、教育、司法等多方面力量,降低义务教育阶段辍学率。

  同时,还将继续以优惠政策引入教育高级紧缺人才;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继续改善学校安全设施配置,排查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强化学校周边的网吧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