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学校做法引争议 孩子犯错 学校该如何教育
2013-12-24 13:02:00

  原标题:学校做法引争议 孩子犯错 学校该如何教育

  日前,海口市二十五小不少学生家长收到一条通知将公示迟到学生名单的短信。这条短信第一时间并未引起太多家长的关注。直到当天晚上,有孩子告诉家长,当天迟到学生的名单已经被公示了。第二天,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发现,迟到学生的名单被张贴在了校门口。一时间,家长们议论纷纷,持反对意见的家长还在家长Q群里提出了抗议。

  “学生迟到的原因有很多种,学校不问缘由,发送通知的当天便将迟到名单公布了,还张贴在校门口,这样的做法是否欠妥?事实是已经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有家长对此愤愤不平。

  学校解释:

  迟到公示是为加强管理

  一开始,学校并未理会家长们的抗议,并且,家长Q群当晚被解散关闭。

  随后,有家长直接到学校找校方相关负责人反映意见,该负责人解释,公示迟到学生名单是校团支部少先队大队部为加强学生管理,自主采取的一项措施,并未经过校方负责人的同意。家长反对的意见随后被校方接受,并停止了公示迟到学生名单的行为。

  不过,校团支部少先队总辅导员俞孝源似乎也有自己“委屈”。俞孝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决定公示迟到学生的名单前,学校已利用校讯通向家长发送了“温馨提示”,具体内容是这样写的““各位家长,您好!为了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希望孩子每天按时到校,迟到的孩子将在校内公示。感谢您的配合!”

  “我们只想通过严格的管理,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并无恶意。”俞孝源表示,家长对公示迟到学生名单的做法反应如此之大,让他们始料未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8.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23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