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见义勇为者子女加分并不公平
2013-12-02 23:36:00

  27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从各方面为见义勇为者提供了权益保护措施,其中亮点条款见义勇为者及其子女,参加中高考可获照顾。

  (《大河报》)

  新闻回放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着正能力,传递着真善美。但条款中“见义勇为者及其子女,参加中高考可获照顾”实为不妥。据悉,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了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的方案:今后奥数和各类学科竞赛的加分要尽可能取消、“三模三电”将一律取消。为何在大众呼吁取消加分的同时,竟又会出现这样的相关政策?

  公平,是社会和谐的砝码。倘若任何一个部门或地方政府出台一个文件就能给予某个群体或个体给予政策性照顾,会不会衍生腐败,还谈何公平?回顾往昔,高考“加分”政策已经让太多的权力和金钱“占尽先机”,而继续在行使“加分”政策,不但难以培养好祖国的花朵,还会造成社会上更多的不公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