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中学建校90周年 获赞海南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
2013-11-01 21:48:00

  11月1日,海南中学众多校友从五湖四海相聚琼岛,同祝母校九十华诞。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在庆祝大会上致辞称赞海中是“海南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为北大输送了一批批优秀学子。

  海南中学前身是私立琼海中学。1923年,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风雨飘摇的时代背景下,以海南现代教育家钟衍林先生为代表的一批琼崖志士,怀揣“教育兴国”之梦想,以捐资兴学的方式创办了私立琼海中学,主要招收东南亚华侨、港澳同胞及侨属子女就读。

  海南中学是省级重点中学,目前海南唯一获得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的学校,也是清华大学“领军计划”推荐资格学校,被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等多家大学确定为“优质生源基地”。

  海南中学校长马向阳表示,先贤们在建校之初奠定了“办学平民化、全面发展、师德高尚,思想自由、学习自主、行为自觉、懂得感恩、勇于担当”的学校精神,鼓励学生五育并重,和谐发展,文质兼美,臻于至善。目前,海中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要秉承90年来优秀的校园文化品质与学校精神,让充满人文情怀的的教育温暖校园里的每一个人,让校园成为温馨、和谐、充满生机活力的精神家园。

  今天,海南中学济济一堂。一位白发老先生忙着招呼五六位男女同学在校门前留影,他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们是1962届的海中学子。1983届的同学们印制了黄色的校庆衫,成为绿意盈盈校园的一道风景线。他们还请来当年的班主任老师同庆母校九秩。1988届的同学们则扛起一面红色级旗。校友代表、清华大学副教授许斌博士回忆多年前在海中虽艰苦却丰富的求学生活,感慨母校变化发展日新月异,赢得校友们阵阵掌声。

  海中九十年,师生们以一台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展现今日海中之风采。四年前,在北京的数百名海中学子发起校友论坛。母校九十华诞之际,第五届海中北京校友论坛回师椰城。论坛邀请十名在亚洲工作的校友进行主题报告,内容包括教育、金融、房地产等多个领域,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同时,一些在海洋、考古、管理等领域颇有建树的校友也在海中开展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知识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5305937 2017-07-26 08:53
SRC-855979929 2017-07-11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