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琼山三小校外私办补习班 校方回应不知情
2013-10-08 10:22:00

  原标题:琼山三小老师私自补课成风 补习班藏身民宅

  近日,有家长反映,海口琼山三小有老师在校外私办补习班进行有偿补课。针对此事进行了调查,琼山三小校方回应称并不知情,但情况若属实,学校将严肃处理。

  家长反映:老师让孩子带话“要不要补课”

  “前段时间,孩子一回来就跟我说,老师要补课了,问家长要不要补,这让我犯了难!”近日,琼山三小二年级(2)班的学生家长王女士向诉苦,孩子才刚上二年级,老师便让其补课。“老师虽说是自愿补课,但我怕老师将一些知识点故意留在补课时才讲,耽误了孩子的功课,所以我不得不让孩子去补课。”

  “我的孩子要补语文和数学,语文每学期交600元,数学每学期交500元。”王女士告诉,孩子每个周六、周日都要去老师家中补课,“才上小学二年级的孩子,就没了周末,这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王女士质疑,学校老师私自开设补习班,违反了相关规定。

  走访:老师私自补课成“风气” 叮嘱学生“不要告诉别人”

  日前,走访了琼山三小多个年级,发现该校从二年级到六年级多存在老师私自补课的现象。

  “我下午放学后要先去张老师家补语文,再接着去王老师家补数学,每学期交给张老师600块钱,交给王老师500块钱。”一名就读于该校二年级(8)班的学生告诉,两个老师的家就在学校里,他和同学放学后会直接去老师家补课。

  “我们班教语文的吴老师也补课,老师说放学后直接去她家里补。”该校三年级(8)班的一名学生告诉,三年级(4)班的一名学生也表示,该班的语文老师王老师也开设了补课班,补课时间是下午4点半到5点半。

  一名五年级的学生告诉,他们下午放学后要补课到6点半,每学期交700块钱,主要补语文和数学。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则称,他们的补课时间是在晚上7点半到9点。

  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学生面对的询问都纷纷躲开,不肯回应。甚至有学生在不小心“说漏了嘴”后,在同伴的提醒下,又改口否认老师有开设补课班。再三询问,有学生才小声地告诉,“老师交代过,不要把补课的事告诉别人。”

  补课现场:补课班或设老师家中或藏身出租屋内

  下午4时20分左右,十几名穿着琼山三小校服的学生三五成群走进了学校对面的名为“卡丁”的服装店和名为“聚园果茶味”的饮品店的二楼,几名家长则坐在店门口的塑料凳上等待着。1个小时后,学生们又陆陆续续地走了出来。上前询问了其中的一名学生,她告诉,她是琼山三小二年级的学生,刚刚补完课,“这是老师租的地方,我在上面补数学。”

  随后,又来到了琼山三小教学楼后的一栋老师宿舍。在103室,看到,两张木桌旁围着4、5个正在写作业的学生,一名身穿白上衣的女性则坐在一旁照看。一名学生从门口走了出来,上前询问屋内是否有老师补课,这名学生点头表示默认。

  校方回应:若情况属实,将严肃处理

  对于琼山三小老师私下补课的现象,该校邢副校长表示并不知情:“学校会先去了解一下,若情况属实的话,学校会对相关老师提出警告,责令其立即停止补课行为,不服从者,学校则会将相关情况上报教育局,按规定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6304556 2016-12-27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