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卫生学校公款买月饼券 校长党委书记被处分
2013-09-24 11:59:00

  针对日前海南省卫生学校用公款购买月饼券一事,23日,海南省卫生厅召开直属各单位一把手会议,明确表示,将对海南省卫生学校进行全省通报批评,并按照相关规定,对该校校长符史干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党委书记李德文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经海南省纪委查明:9月3日,海南省卫生学校校长符史干主持召开校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在中秋节期间购买月饼发放给全校教职工,每人两盒,所需费用在学费收入财政返还资金中列支。9月4日,校工会专职副主席陈某和工作人员一起到海口市某酒店,与酒店销售总监符某商谈购买月饼券事宜,商定由酒店先送月饼券,再通过转账方式支付购券款。9月9日,该校将购买的384份月饼券发放给教职工,每份月饼券价格315元,共计120960元。

  9月18日,海南省卫生厅接到《海南省卫生学校关于中秋节职工福利发放月饼情况的说明》后,该厅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厅纪检组进行核查,并于当日下午对该校校长符史干、校党委书记陈德文提出了严厉批评。同时,责成该校立即做出整改,并对该校校长符史干、校党委书记陈德文进行诫勉谈话。

  23日下午,海南省卫生厅召开直属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会议,海南省卫生学校校长符史干代表该校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讨。海南省卫生厅将根据党纪、政纪的有关规定,对海南省卫生学校进行全省通报批评,对主要责任人省卫生学校校长符史干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党委书记李德文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海南省卫生厅副厅长杨俊表示,海南省卫生厅将开展一次全面的自查活动,逐项检查,不留死角,杜绝这此类事件的发生。同时,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8.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23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