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师范大学四个一级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
2013-09-06 10:31:00

  原标题:海南师范大学四个一级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

  圆梦“申博”,海师再出发

  海南师范大学四个一级学科获批授予博士学位

  梦想,是挂在高处的果实,想要得到它,只能让自己站得更高一点。从2010年被批准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至今,海南师范大学一步步迈上坚实台阶。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该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化学和生态学四个一级学科为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海师人终于将梦想的果实握在了手中。

  “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实现博士点零的突破,一直是海师人的梦想。”讲起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转折点,海师的领导班子仍难掩激动之情。

  从升格师范大学、本科水平评估获评优秀、桂林洋校区正式启用,到学校被列为省重点大学进行建设,再到如今博士点正式获批……八年来,海师在逐梦、圆梦、再逐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人才强校学术兴校

  作为来自欠发达省份的地方院校,海师可谓创造了一个奇迹:2006年、2007年,海师学生张九精、教师郭力华,分别成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报道对象。

  连续两次“上榜”并非偶然。

  海师坚持将人才作为提升办学层次最基本的依托,把人才引进和培养计划落实到学院和学科,明确工作责任,建立考核机制。如今,海师有教师869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462人,学术队伍总体呈现“年龄趋向年轻化,学历结构高层化,支撑结构合理化,学缘结构多元化”的趋势。

  人才队伍建设,从发展宽度上提供了依托,而学术科研的兴盛,则从发展高度上提供了支撑。

  海师校长韩长日说,学校通过实施“重点学科提升工程”、科研“三高工程”,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方向,打造特色和优势学科,以高级别项目、高水平成果、高层次奖励推动学校整体学术水平提升。

  至2012年底,海师共承担科研项目1826项,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69项。部分研究成果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如生态学学科创建了国内唯一一支专门从事龟类研究的队伍,获得龟类研究与保护的国际最高奖法国SOPTOM国际奖;化学学科在海南特有热带药用植物化学研究方面居于国内领先水平,获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和海南“十一五”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等多项奖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8.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23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