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中小学新生7月6日起网上申请学位
2013-07-03 09:57:00

  原标题【海口中小学今年起首次实行新生网上登记申请学位教育局详解操作流程】

  6日起家长可上网帮孩子申请学位

  今年秋季,海口市城区中小学校改变了入学登记申请学位的方式,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新生首次实行网上入学登记申请学位,按辖区划分由各校派人调查核实,并通过网络向入学新生发送预录通知。眼看就要到7月6日海口开放新生网上申请学位的日子了,家长该如何网上申请登记操作呢?昨日,商报记者就此问题进行了采访。

  海口中小学新生6日起开始网上申请学位

  今年海口城区学校首次实行网上登记申请学位,开放新生网上申请学位时间为7月6日。在7月6日-15日,满足网上申请登记条件的学生或学生监护人网上在线填报资料。7月15日前,学生或学生监护人可自行登录系统修改数据,7月15日后系统关闭修改功能。学生或学生监护人需在学校调查前备好报名申请资料的复印件。

  网上报名登记总体流程为:网上报名登记开始——学生/监护人填报资料——学校入户调查——学校公示调查结果——学校上报调查结果——区市教育局备案——学校发送预录通知——网上报名登记结束。

  据了解,7月16日-25日,学校审核学生登记信息。7月25日-30日,学校公示对口接收入学新生名单,无异议后,将名单上报招生办审批。7月25日-30日,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对各校上报的不符合对口学校接收的新生名单进行复核,根据各校学位空缺情况和新生监护人居住地实际进行统筹协调,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依法顺利入学。8月1日-5日,学校通过网络向入学新生发送预录通知,并由家长进行网上入学确认。8月29日-30日,新生凭有效证件到学校报名注册。

  海口市教育局提醒,今年秋季有孩子上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的家庭,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学登记申请学位手续,避免耽误孩子正常上学。

  网上修改资料时别忘了点击“保存”

  学生/监护人若需要修改资料,先访问海口市教育局门户网站,点击“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申请登记”;输入网上登记资料时填写的姓名、证件号码、密码,登记点击“登录”按钮登录系统。然后,根据情况修改数据,修改完毕后,点击“保存”按钮保存数据;再点击页面上方的“退出”按钮退出系统。学生/监护人网上修改密码时,访问系统和登录系统步骤同上。登录系统后,点击“修改密码”按钮打开“修改密码”界面。根据页面信息项要求录入原密码和新密码,点击“保存修改”完成修改密码操作。

  海口市教育局提醒道,在登记过程中,若信息填写有错,可随时点击“返回上一步”按钮进行修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