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教师资格考试将于10月8日起报名
2012-09-26 16:03:00

  海南省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1月11日举行。近日,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考生需登陆教师资格考试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及现场审核时间定于10月8日—15日。报名系统将在10月15日17时30分关闭,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报名程序规定的上述事项,逾期不再受理报考事宜。

  考幼师须具大专学历

  根据要求,报考幼儿园和小学教师资格的考生,应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考生,应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考生,应具备中专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可凭学校证明报考。

  此外,2012年6月30日前,已取得教育学、心理学单科合格证书者,须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但可免考科目二(幼儿园为《保教知识与能力》、小学为《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初级中学和高级中学为《教育知识与能力》)。
  海口三亚均设报名点

  海南省考试局提醒考生,网上报名及现场审核时间为10月8日—15日,报名系统将在10月15日17时30分关闭。海南省分设海口市教育局考试中心和三亚市教育局考试中心两个报名点,考生不得跨考区进行现场审核、信息确认、缴纳考试费用和参加考试。海南省教师资格考试收费今年暂参照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其中,高中、中专、高校教师资格考试费每人260元;幼儿园、小学、初中教师资格考试费每人210元。考生在完成报名程序并经考区教育局考试中心审核确认后,可在考前7天登陆教师资格考试网站(www.ntce.cn)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海南省考试局提醒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认定为考试作弊,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考试作弊的九种行为:1、携带或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2、抄袭或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的;3、抢夺、窃取他人试卷、答卷或者胁迫他人为自己抄袭提供方便的;4、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的;5、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的;6、故意销毁试卷、答卷或者考试材料的;7、在答卷上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考号等信息的;8、传、接物品或者交换试卷的;9、其他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者试图获得试题答案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