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建议海南培养航天人才为文昌服务
2008-11-04 11:24:00

  11月3日,有专家在文昌航天高峰论坛上建议:海南省应尽快创办一个“航天与应用技术专科培训班”,专门培养航天技术人才,为文昌火箭发射场服务。

  专家称,中国(文昌)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射场建立后,将面临大量的航天技术人才需求。海南应在现有的教育基础上,在海口和文昌创办一个“航天与应用技术专科培训班”,使本省和文昌各中学的一部分高中毕业生在这个培训班继续磨练,建立一个坚固的数理化学科基础,并具备一些有关航天专业的实际知识,让地方青年走进社会享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专家说,“航天与应用技术专科培训班”对大学本科来说,它属于高等教育的短期学制(2-3年),投资不会太大,经费问题的解决方式不缺,重要的是组织一支合适的师资队伍。文昌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射场建立后,这里将是人才荟萃的地方,一支称职的师资队伍是完全可以形成的。

  关于这个培训班的管理组织问题,有专家认为可以把它寄托给海南省的一个高等院校,例如海南师范大学或者海南大学等院校,并依托该院校。课程包括物理、化学、数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英语、航天发射技术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12-02 15:50